泉咏

The destination is still distant.

【人设】起名是个技术活

又是伪更,莫得剧情。

补个设定,这里是初代梦境师的名和字。

按照我的设定,初代梦境师都是清朝人,自然得有名也有字。名沿用游戏原设,字是自设。

另外人物身份、性别等设定和游戏原设有一定出入,请注意避雷!






从男性开始:

1.楚天,字云生。

“天”是个很大气的名,一开始想用“云飞”来着,想了想发现好像有点滥,所以改成了“云生”。“白云生处”即是“天”啊。

2.无帝,字公允。

话说“无帝”在当时可是个相当反动的名字啊。平头百姓敢用“帝”字,还跟在“无”后头……大不敬啊,大不敬!起这个名字也算是为了体现无帝家当时地位之特殊。“公允”既是“公家允许”的意思,也蕴含着帝王要“奉公允法”,“天下为公”的思想。

3.景星,字晦明。

“晦”是黑暗,“明”是光亮。黑暗里的光亮,可不就是“星”吗?而且“景”有太阳之意,“景”、“星”二字一指白天,一指黑夜,一明一暗,“晦明”变化,岂不合适?

4.向兮,字叹之。

“兮”是语气词,即感叹的意思。本来想用“岁云夕矣,慨然咏怀”的“慨然”,不过这个字被我安排给另一个人了,(此处可能涉及剧透,不便多做解释)所以就换成了“叹之”。反正意思上差不多,“叹之”也挺好听的不是?

5.夜宇,字穹野。

古语云:“天地方圆为宇”。“穹”指天、“野”指地。“天似穹庐,笼盖四野。”,“夜宇”即是夜幕笼罩下的天地。

6.离影,字玄深。(没错,在我这里初代永无是男性)

“玄”指黑,“深黑”便是指“影”了,同时“玄深”又有玄妙深奥之意。这是字,也是道号。(我好像提过离影修道来着)人家可是正儿八经的道士,人称“玄深道长”。


好,轮到女性了:

1.梦冰,字清寒。

一开始中意的只有“清”字,“冰清玉洁”嘛。但是只有一个字未免太单薄了,为后面这个字我可谓是绞尽脑汁——能和清字组合的字太多了,还个个好听。忘了是谁给我提的“清寒”这个建议,一听就决定是它了!对嘛,“冰”自然是要对“寒”了。

2.梦谣,字纤歌。

“梦境的梦,童谣的谣”。这名怎么来的正文里就提过了,“谣”就是歌谣。一开始起的是“爽籁”,这个其实更符合“童心”的性格。不过“籁”字谐音不好,就换成“纤歌”了。这两个词同出自《滕王阁序》——“爽籁发而清风生,纤歌凝而白云遏。”

3.焦月,字桂魄。

其实很简单,“桂魄”本就是月的别称。月的别称不少,选“桂魄”一是因为它好听,二是因为还有一个焦影。作为焦月的另一半,她俩的字像一点好。焦影就字“桂魂”咯,正好组成“魂魄”嘛。

4.思斯,字远道。

思斯即“思斯人”,就是“思念那个人”。乍一听这名字挺随便的,细究其实意义深远。而且并不西化,纯种的中文名。“远道”取自“所思在远道”,“思斯人”、“思远道”蛮有意境的是不是?

5.梵音。

好吧,这本来也不是名。初代异能真名叫秦青娥,“青娥”就是美女的意思。(其实有点土哦~)“梵音”也不是字,秦青娥无字,“梵音”是自称的法号。没错,她号称出家了,却没落发,也没人承认。她其实充其量算个行者,但她自称法师,像济公那样吧。这个人可是异能啊!图的就是个自由自在,谁管得了她?

6.旖旎。

这个更简单,无字、无姓,就叫旖旎,这是她唯一的身份名称。旖旎毕竟只是小丫鬟出身,别看她一副活泼大方的小姐样儿,好似向兮的朋友似的。而她起初的身份只是向兮的贴身侍女,(向兮很宠她就是了)拿到信物“幻想”后,她才有了与其他人平起平坐的地位。




结束啦,就是这些,这些字我还是挺满意的。

注意,初代梦境师在正文里不会全部出场,这只是一个补充设定。

实际上,这个梦境师的故事在我脑子里已经想完了,存稿又惨遭用尽……所以……更文兴致多少有点儿欠缺。

这不我又开始搞起初代了嘛~如果有可能(注意我是说如果)我或许会写写前传什么的。看情况吧,毕竟古风的我不擅长啦,搞不好到最后我会写不下去。(小声逼逼)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